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华人社团举行各种活动庆祝母亲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31 中国新闻网

  

委内瑞拉华人社团举行各种活动庆祝母亲节(图)

  委内瑞拉马拉街妇女击鼓传球庆母亲节

  

委内瑞拉华人社团举行各种活动庆祝母亲节(图)

  委内瑞拉亚加里俄侨胞举行拔河比赛庆母亲节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5月14日母亲节,委内瑞拉华人社团举行各种活动,向旅委华人母亲们祝贺节日。

  在亚加里俄(ACARIGUA),由亚加里俄华人商会主办的一次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这次活动以拔河比赛为主。赛前商会主席郑醒炽首先代表商会向旅委华人母亲们祝贺节日,并分赠了纪念品。纪念品为一块精美的女装手表。郑醒炽主席告诉记者,选择手表作为纪念品,因为手表是用来看时间的,象征着岁月的推移,表示华人儿女们永远不会忘记母亲的养育之恩,忘不了伟大的母爱。可谓用心良苦。

  拔河比赛的组合,有以商店或公司为单位的团体队对抗赛(其中成员有男有女);有夫妻档对抗赛。在角逐的过程中,双方的啦啦队呼喊着“加油!加油!”的口号来助阵。比赛双方,时而有人跌个四脚朝天,时而有人跌个手足爬地,时而有的被拖了个前滚翻或后滚翻,可谓千姿百态,精彩纷呈。围观的人群不时报以热烈地掌声、欢呼声和笑声,高潮迭起,整个赛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比赛结束,母亲们齐聚在会馆的餐厅里,品尝着命名为“谢谢妈的美点”。人们边品尝边愉快地交谈,成了亲情、乡情和友情的融汇。妈妈们都说,感谢商会让她们渡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在麻拉街(MARACAY)华联会举行联欢晚会,庆祝母亲节。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有歌舞表演、击鼓传球和球拍运球、集体游戏、打 PINATA及幸运大抽奖等。令大家玩得开心,看得有趣。感受到在异国他乡的侨社对母亲的关怀与厚爱,同时也大大的启发了孩子们对母亲的尊敬,增进了家庭团结和华人社会的凝聚力。

  为了让华人母亲们节日过得愉快,华联会和社会热心人士送来了大批家庭用品和副食品;有的还特别在家中精心制作了富有家乡特色的角仔、煎堆、碎角等美点送来,供大家品尝。充分体现侨胞们浓浓的乡情和对华人母亲们崇高的敬意。

  尤其值得一提是:华联会董事局妇女组,她们放弃了自己节日的休息和享受,不避辛劳,从晚会的筹备工作到会场设计安排,忙个不停。她们无私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难怪一位侨领动情地对记者说,华联会董事局这班妇女们是伟大的母亲中之伟大。(供稿:委内瑞拉《委华报》;记者 激浪 冯炎良 吴金波 黄琼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