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茶水虽免费,责任不能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42 云网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近日披露,经过调查发现,餐厅免费赠送的茶水大多是“垃圾茶”,不但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而且灰尘多,对身体很有害。

  餐厅免费赠送茶水,似乎是餐饮业流行的“待客之道”。“垃圾茶水”往往是以“免费赠送”的面目出现,因此,消费者明知是“垃圾茶”,一般都不好“发作”,更鲜有投诉的。而餐馆也有理由———免费茶水不可能好到哪里去,消费者要喝就喝,不喝拉倒。

  其实,餐馆所谓的免费赠送茶水,完全是一种误读,甚至是一个美丽的圈套。消费者到餐馆消费,不仅仅是就餐,还应该包括相关的配套服务,主动给消费者送茶水实际上属于餐馆的一种促销方式、一种服务,其成本费用已经包含在了消费者支付的餐饮费用之中。因此,餐厅的服务,应当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健康权。同时,工商、质检、卫生等职能部门更应该承担起监管责任。 (金卯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