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球运动之乡”永州将举办06年世界水球锦标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48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实习记者 罗旭霖)记者从永州2006年世界水球锦标赛长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6年世界水球锦标赛将于2006年7月3日—16日在湖南省永州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世界水球锦标赛是与奥运会水球赛、世界杯水球赛齐名的世界三大水球赛事之一。2006年世界水球锦标赛由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为世界各大洲冠军队和承办国代表队,分别是新西兰队、澳大利亚队、法国队、日本队和中国国家队,共7支男女水球队,约2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比赛分两批进行,7月3日—8日为女子比赛,7月10—16日为男子比赛,并将产生男女冠军各一名、最佳男女射手各一名、优秀运动员若干名,由国际泳联颁奖。

  永州是中国著名的“水球运动之乡”。其水球竞训硬件设施在国内尚属前列,拥有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水球馆,馆内建有符合国际要求的水球比赛池,看台可容纳1000多名观众。永州还曾于1995年、2004年分别承办过全国水球锦标赛、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具有承办大型比赛的经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及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旅游局、永州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稿源:红网 作者:罗旭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