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莱雅率先将小护士洗面奶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14 深圳晚报

  消费税调整,日化巨头各自反应不同

  欧莱雅率先将小护士洗面奶降价

  本报记者卢舒倩报道昨天,欧莱雅中国宣布,15日起将把旗下小护士品牌原价12元的维他营养洗面奶降至9.9元,降价幅度接近20%,成为国内市场首家以降价回应护肤护发产

品消费税取消的化妆品企业。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取消8%普通护肤护发品类消费税后,第一家作出降价反应的化妆品巨头。

  旗下其他品牌尚无降价计划

  “此次调价是欧莱雅对此前取消护肤、护发品消费税后的积极回应,欧莱雅希望借此在最大范围内、尽可能多的使消费者得到实惠”,欧莱雅中国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表示,此款洗面奶在工薪阶层中销量较高,属于市场热销产品,且这些目标消费者对价格非常敏感,因此降价可以获得他们更大的认同。

  自今年4月1日起执行的新消费税将高档护扶品的消费税调高至30%,并取消了浴液、洗发水、花露水等护肤、护发品的税目。目前高档化妆品仍处在涨价观望中,欧莱雅旗下已经有美宝莲、薇姿、兰蔻等14个品牌在中国市场运营,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降价的方针只是集中针对一款产品,对于其他品牌是否会降价,尚无更多计划。业内人士认为,这使得消费者、企业都能从国家取消护肤护发产品消费税的决定中受益。业内人士认为,欧莱雅作为最大的化妆品集团,降价必将引起一定的市场反应,是否会引发其他竞争对手的迅速跟进,值得关注。

  其他日化巨头均无动静

  记者为此连线多家日化企业,一些日化类跨国公司则没有任何降价的声音。雅芳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公司的相关知会,因为产品在价格方面的调整牵涉到很多部门,甚至包括政府部门,不可能短时间内有相关调整。另据悉,日本资生堂公司旗下的一线品牌化妆品则从消费税调整之日起就承诺绝不涨价。其他日化巨头现阶段基本维持原价格,拥有夏士莲、力士等相关产品的联合利华以及拥有众多普通护肤护发品宝洁等日化产品企业均对媒体表示,鉴于国内原料上涨因素,暂不考虑对其护肤、护发类产品实施降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