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新办官员称,发展中国家媒体应加强团结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记者周兆军)应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邀请,拉美国家媒体高级考察团今天开始对华访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钱小芊表示,面对国际舆论还存在的对发展中国家片面的、不实的报道,发展中国家的媒体应该加强团结与合作。

  钱小芊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拉丁美洲是发展中国家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双方共同面临着经济全球化的挑战。中拉新闻领域的交流,不仅有利于增进彼此的

了解,而且有助于打破西方的新闻垄断,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作为考察团的成员,阿根廷联邦电视集团总裁豪尔赫·佩雷斯·柏尔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加深对中国各个领域的了解。在他看来,中国与拉美各国在媒体领域的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

  该考察团由阿根廷、巴西、智利、厄瓜多尔、巴拿马和委内瑞拉等六个国家的八名主流媒体负责人组成,访问时间为十二天。考察团将走访北京、重庆、江苏、上海等地,了解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并探索与中国媒体开展实质性合作的有效途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