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驸马爷”炒股案愈描愈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33 中国台湾网

  台开购股风波连闹四天,自“驸马爷”以降,涉案各方全在打烂仗,能躲就躲,能推就推,愈澄清,问题愈多;愈解释,愈让人迷糊。彰银、台开、赵家人,都直接、间接给了说法,不过,愈说漏洞愈大,本想撇清,却是愈描愈黑。除非台湾民众全成了弱智,否则,这些说法糊弄得了谁?

  台湾《中国时报》评论说,“驸马爷”亲娘购股风波,扯不上什么高深道理,稍有

常识的市井小民,用膝盖都想得出其中蹊跷:谁是股票真正买主?谁报的明牌?彰银卖股票,谁不好卖,为何专卖包括驸马爷亲娘在内的三个人?这几项基本问题,当事人打混四天,都没给明确答案。

  赵家老爸放话说,股票是几个朋友集资合买,明牌是“高人”指点。至于朋友、高人是谁,对不起,不让你知道!台开案、SOGO案,简直是双胞胎,都有隐形朋友当挡箭牌。

  案发四天,买股票的赵母没有出面说明;彰银与台开,只是一味辩护,不肯把话讲清楚;管银行官股的“财政部”,也成了摇头先生。其它,“行政院长”忙着拿手术刀,割“金管会”“主委”的乌纱帽,没工夫管这档事;民进党上下只是喊了几声,也没真动作。

  评论最后说,本案案情单纯,要彻底侦办本案不难,一追资金来源去路,二查电话通联纪录,三看监视器录像数据,然后把相关人等找来,细细盘问,当面对质,真相自然大白。如果,几个月之后,此事不了了之,真相依旧不明,那么,大家只好伸长脖子,等“驸马爷”不再是“驸马爷”之后,此事迟早会水落石出。

  编辑: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