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与俄罗斯外长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 外交部长李肇星16日在外交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两国外长积极评价中俄关系的良好发展,对“俄罗斯年”活动在中国顺利进行感到满意,一致表示两国外交部将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就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及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达成的共识,确保年内两国领导人一系列重要互访

和接触取得成功,推进在重点领域的合作。

  双方表示愿积极配合,在明年年底前如期完成两国边界勘界工作,并依法鼓励和规范两国间正常的人员和贸易往来。

  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形势以及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交换了意见,重申继续保持磋商与合作,以外交和谈判方式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并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取得进展。

  会谈后,两国外长签署了中俄政府关于成立移民问题联合工作组的协议书和关于在黑山头和旧粗鲁海图居民区额尔古纳河现有界河桥处共同建设新桥的协定。(完)

  ■相关稿件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