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4块钱让“天使”化为“魔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59 四川新闻网

  汕头5.1特大交通事故中伤者家属的投诉称,汕头市潮南区民生医院仅仅因伤者欠了3.88元而不给予治疗,医生称是按院长规定办事。(5月16日《信息时报》)

  病人没钱被停药的事情见得多了,不过就因区区4块人民币不给治疗的我还是第一次听说!4块钱就可以卖掉“白衣天使”的金字招牌,医德滑坡至如此,不能不让人感到震惊!

  该院医护人员说,民生医院是一家私人医院,其行为属于商业行为,一切按市场经济原则办事,没有钱就不下药不给治疗,这是医院院长明确讲过的,谁也不能违反。医生和护士没有能力也没有理由替病人掏钱。

  看着民生医院这个的规定,我纳闷了:私人医院就是只认钱不认人?要真是这样的话,那“白衣天使”岂不是成了“死亡天使”?

  不管你是私人医院还是公家医院,你都逃不了一个身份,那就是医生。“救死扶伤、悬壶济世”自古以来就是医者的职业理想和价值观。试问,古代有几家医院是公家开的?医疗这个自诞生以来便高扬着爱心、责任、理想大旗的行业,如今其职业道德竟然扭曲和沦丧至此,不能不让人寒心!

  著名医学家吴阶平曾说,作为一名医生,不但要一切为病人,还要为一切病人,为病人的一切。一个好医生首先应该是一个好人,没有医德就谈不上责任心、同情心。他说,病人最怕的是医生的漫不经心、冷漠、开大处方等。

  “当记者向该科值班负责人要求采访该院院长时,该负责人称,院长明确讲过凡是有记者采访必须先通过潮南区卫生局同意,否则一律不见。”而卫生局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卫生局从未有过到民生医院采访须通过卫生局批准的规定。

  民生医院确实很“聪明”,有事就把卫生局搬出来,而且还敢“假传圣旨”,有关部门领导让你先抢救治疗你怎么没记住?!

  由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对全国326家医院的调查表明,医疗纠纷的发生率高达98.4%。因医院内部原因引发的纠纷中,由于医务人员服务态度不好引发纠纷的有49.5%。

  停笔看看该新闻的图片,“汕头潮南民生医院”八个大字鲜艳夺目,特别是“民生”二字,给人感觉是那样的刺眼和冷酷。(作者:民为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