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开展2006年科技活动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俞铮)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2006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第三周在全国展开。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宣传《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为重点。

  据了解,在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组委会将举办一系列重大活动,包括在北京举办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宣传展,“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专题科普展览

,科技园区和企业向公众开放系列活动,在中央电视台录制播出《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专题讲坛、“职工技术创新”专题片、“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专题片等,在陕北地区举办服务“三农”、科技列车延安行等。

  各部门、各地方也将组织数千项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中国科学院将举办“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及院所开放活动,国家粮食局举办“粮食科技活动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举办“科技兴安、安全发展”安全生产科技周,卫生部举办知名专家进社区“谈医说病”卫生科普系列活动,交通部举办“创建新型行业”科普活动,国家林业局举办“创建绿色家园”活动主题宣传。

  北京市将举办“走近奥运、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科普游园会,上海市将举办《上海市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主题展,天津市将举办“2006中国·天津”科普论坛,重庆市将举办自主创新成果巡回展览,广西壮族自治区将举办“绿城科普广场”,西藏自治区将举办“科普一条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举办“科技进步在新疆”成就展,甘肃将举办“十五”重大科普成就展等。(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