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1.1亿元鼓励创造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6日电(记者 王志)记者从山东省有关部门获悉,2005年至今,山东各市已先后落实名牌鼓励资金1.1亿多元,积极鼓励企业创造自主品牌和保护知识产权。截至目前,山东已创造119个中国名牌,居全国第三位。

  近年来,山东省大力实施名牌战略,积极开展“质量兴市”,各级政府都实行了培育名牌企业、促进名牌发展的激励机制,不断加强企业技术创新。在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名

牌战略推进委员会组织的首届中国世界名牌产品评价中,海尔牌电冰箱、海尔牌洗衣机被评为2005年度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在首批3个中国世界名牌产品中占两席。对此,山东省政府专门给予海尔集团300万元奖励。

  据了解,2005年,山东各市共落实名牌奖励资金8500万元,今年又落实近3000万元。山东省政府最近发布的《山东省国民发展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已把实施名牌战略、争创名牌产品列入纲要的重要内容,明确提出争创中国名牌的任务目标和措施要求。

  名牌战略产生明显的名牌效果。截至目前,在国家认定公布的925个中国名牌产品中,山东共创造中国名牌119个,列广东、浙江之后,居全国第3位。山东省已提出,到2010年将争创130个以上的中国名牌产品,培育1000个山东名牌产品和20个“海尔式”名牌企业,以进一步打造山东的制造业强省地位。(完)

   ■相关稿件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