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击住房价格欺诈 安徽省开展全省住房价格专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16日电(记者 卢尧)为整顿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强化对房地产市场价格的监督管理,打击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安徽省决定从5月上旬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住房价格专项检查。

  据安徽省物价局介绍,这次专项检查的范围包括,2005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涉及房地产的价格(收费)行为,对重大价格违法案件的查处可追溯到上一年度。

  专项检查的重点有六项内容:一是不执行政府有关经济适用住房、享受政府优惠政策的普通商品房的价格政策,擅自提高房价或收费的行为;二是违反明码标价和“一价清”的规定,擅自收取费用的行为;三是利用面积计算、面积分摊从中弄虚作假、故意侵害购房者利益以及擅自出租、出售共用部位牟利的行为;四是房地产中介机构不执行政府指导价规定,自立收费项目、分解收费内容、重复收费或超过浮动幅度收取中介服务费的行为;五是房地产中介机构在代理销售商品房过程中,违反规定虚构合同,发布不实价格和售房进度信息,恶意炒作、哄抬价格,诱骗消费者的欺诈行为;六是其它涉及住房建设的乱收费行为。

  安徽省物价局表示,这次住房价格专项检查涉及面较广,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在建设、房地产管理、土地等部门的配合下,集中力量和时间,采取检查与规范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查处住房各个环节中存在的价格和收费违法行为,逐步建立起公开透明、公平交易的市场价格秩序。要通过检查找出价格违法行为的成因,积极向有关部门反馈,力争标本兼治,逐步形成制度健全、监管到位、价格稳定、持续增长的房地产业发展新局面。(完)

  ■相关稿件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