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要求日本承认侵略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16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16日在首尔会见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时说,日本应当承认侵略历史,对历史问题表现出诚意。

  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郑泰浩说,卢武铉当天会见了安南,双方讨论了联合国改革、韩国与联合国合作、韩朝关系和韩日关系等问题。

  卢武铉在会见时说,韩国希望东北亚实现和平与合作。但日本总是在历史问题上制造事端,阻碍了韩日关系发展。日本在日俄战争时期曾将独岛(日本称“竹岛”)纳入日本版图并将其占领。如今日本领导人却忘记了这一史实。

  卢武铉说,最近韩日关系恶化就是历史问题造成的。日本部分政界人士对历史问题认识错误。日本能否承认史实、在历史问题上表现出诚意非常重要。

  安南说,韩日关系非常重要,他关注着韩日关系的发展。他还表示,他支持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希望会谈早日恢复举行。

  卢武铉和安南还一致认为,必须提高联合国的作用和加强其职能,以便能解决国际社会面临的各种问题。

  前一天,安南在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根据普遍原则,有关国家应当尊重史实。历史是过去发生的事情的记录,后代应当从这种记录中学到东西。不幸的历史不能重演。(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