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3万台联合收割机将投入今年“三夏”小麦跨区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8:10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5月16日电(记者 何雨欣、董振国)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副司长刘恒新介绍,预计今年“三夏”期间,全国参加小麦收获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将达到23万台,机收水平将达到80%以上。

  刘恒新16日在潍坊举行的全国“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工作座谈会上介绍,目前全国进城务工和在乡镇企业就业的农民工总数已超过2亿人,其中进城务工人员1.2亿左右,且以

青壮年劳动力为主。受夏粮面积、产量增加和劳动力转移加快的双重作用,今年“三夏”收获小麦对农机的需求充足,十分有利于组织开展跨区机收工作。

  刘恒新说,去年末,全国联合收割机保有量已达47.7万台,今年一季度联合收割机继续保持旺销势头,销量达5.3万台左右。今年“三夏”期间,全国投入小麦收获的联合收割机将达到38万台,7000个作业队将开展跨区作业,其中跨省作业的13万台。

  刘恒新还介绍,6月份全国麦收区天气依然保持干旱少雨,局部地区时有雷雨大风等灾害天气,将对小麦收获和晾晒产生不利影响。此外,目前柴油价格在高位运行,部分地区已出现限量供油等情况,如不及时解决,将会制约机械作业效率的发挥,影响“三夏”麦收的顺利进行。(完)

  ■相关稿件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