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商品住宅将实行售前“一户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9:48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16日电 自2006年6月1日开始,湖南省将对商品住宅质量在售前进行“一户一验”,检验合格才允许上市。

  据《湖南日报》报道,以前住宅竣工验收粗放,除屋顶、底层质量必查外,其他地方只作少量抽查,致使质量难以保障。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去年就接到住宅质量投诉754起,在各类投诉中位居前列。

  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湖南省决定推行“一户一验”制度,在商品住宅上市前就把好质量关。省建设厅制定并即将实施的《湖南省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管理办法》规定,商品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必须先组织施工和监理单位有关人员进行分户验收,在确保工程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安全可靠的基础上,重点检查工程观感质量和使用功能质量。

  验收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筑结构外观及尺寸偏差,门窗安装质量,墙面、地面和顶棚面层质量,防水工程质量,采暖系统安装质量,给水和排水系统安装质量,室内电气工程安装质量,建筑节能工程质量等。分户验收不合格的,建设单位不得组织工程竣工验收。(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