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60%命案系婚姻等问题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徐京跃、陈菲)记者从公安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杀人案件中有60%是因为婚姻问题、邻里纠纷、宅基地纠纷、酒桌上吵架等引起。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局长何挺说,公安机关不仅提出“命案必破”,还提出了“命案必防”的目标。

  “‘命案必防’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要排查调解民众纠纷,对公共场所进行治安管理。比如说酒桌上打起来了,保安要出面把双方隔开,防止命案发生。”何挺说。(完)

   ■相关稿件

   ·

   ·

   ·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