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三大法院再促中选会辞职 政局动荡风雨飘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五月十六日电(记者罗钦文)组织了四月二日大选的泰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十六日继续受到声声辞职的打压,处于动荡政局的风雨飘摇中。

  泰国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和宪法法院十六日在这里举行第三次司法峰会,再次劝告中选会委员辞职。同时,这三大法院没有认可中选会开会协商的新大选日期。

  泰国最高法院秘书长乍然(音译)会后透露,现在,中选会四委员之一的差鲁帕上将已经辞职,三大法院认为其他三位委员也应辞职。

  乍然对此间媒体说,这些委员迄今拒绝辞职,尽管四月二日大选已被裁决“违宪”而作废。同时,他指出,三大法院在今天的第三次司法峰会上没有认可安排在十月二十二日举行的新大选日期,因为并非所有政治党派都参加了协商会议。

  在泰国普密蓬国王四月二十五日晚谕示“司法机构寻求途径化解当前政治僵局”后,泰国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和宪法法院此前已相继举行两次司法峰会,对涉及四月二日大选的相关诉状加紧司法审理。宪法法院八日裁决四月二日大选无效并下令举行新的大选。

  泰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十五日举行了新大选日期协商会议。包括泰爱泰党在内的十九个政党与会,经投票表决同意十月二十二日举行新的大选。但是,民主党、泰国党、大众党三大前反对党,以中选会不具备组织新大选的公信力为由拒绝赴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