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华老字号休闲文化节将在杭州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0:3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6日电(记者姜瑞张乐)五粮液、茂源昌、全聚德、同仁堂……每一个鲜活的中华老字号都是一块金字招牌。如今,这些老字号将拥有自己的节日。

  记者16日从杭州获悉,2006第一届中国中华老字号休闲文化节将于5月28日在杭州开幕,文化节自开幕起将一直延续到10月,第三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也将在6月紧随其后拉开帷幕。

  据组委会介绍,第一届中华老字号休闲文化节暨第三届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以“让中华文化感动世界”为主题,是世界休闲博览会的重点项目之一,选址在休博会的主园区之一东方文化园。在长达半年的展期期间,将与休博会保持同步,展现老字号的新形象,弘扬老字号的品牌文化,倡导健康休闲的生活。

  浙江省民间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吴露生介绍说,在中华老字号休闲文化节上,将有各种民间艺术品牌展演,沧州狮舞、川剧变脸、钟馗戏蝠、平调耍牙、黄沙狮子、少林棍棒、嵊州鼓乐、高抬花鼓等将纷纷亮相。文化节还将以中华传统文化为立足点,推出中华老字号品牌主题活动,如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扇子文化节、丝绸文化节、大型民俗婚庆展示、黄酒文化节、东方禅文化节、茶文化节等。

  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将以全新的街展方式亮相,整个展会面积将近1万5千平米,设中国酒文化、民族特色工艺、中华传统美食、中国传统养生和保健文化、民族文化艺术几大展区。从北京到台湾,从杭州到新疆,各地特色老字号都将前来助阵。吴露生说:“市民不出杭州,就可以领略全国各地的老字号文化,购买到最正宗的老字号产品。”此外,全聚德、胡庆余堂、塔牌绍兴酒等中华老字号掌门人还将聚首西湖,共商中国民族品牌发展之路,探寻老字号创新的良策。

  据悉,浙江已于2004年、2005年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为百年中国老字号的创新、振兴搭建了平台,引起了全国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老字号的极大关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