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与伊尔库茨克交流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16日电(记者姜敏、吴铮)伴着3名中俄儿童可爱的舞蹈,“中国俄罗斯年沈阳·伊尔库茨克周”16日下午在沈阳世博园内俄罗斯园正式揭幕。

  “伊尔库茨克是俄罗斯与沈阳关系最密切的城市之一。”沈阳市副市长宋琦说,自1992年两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伊尔库茨克市副市长特列季亚科夫·亚历山大则为沈阳送上大礼。当他和宋琦携手揭开伊尔库茨克市市徽的红盖头时,周围众多中外游客一片赞叹。这块立在俄罗斯园外的伊尔库茨克市市徽立碑,取材于贝加尔湖地区所产萨彦山绿玉,由俄罗斯国家功勋美术家罗江诺夫组建工作组,经伊尔库茨克当地5家玉石加工厂6个月精心制作而成。

  此前,沈阳和伊尔库茨克两市共同签署了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合作的协议。伊尔库茨克市还将空运来的重180公斤晶莹剔透的贝加尔湖立体模型赠送给沈阳世博园。

  拥有300多年历史的伊尔库茨克市位于亚洲中心,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重要城市。它距著名的贝加尔湖仅66公里,这个世界上最深的湖泊,一直是伊尔库茨克市人民的骄傲。

  据了解,沈阳和伊尔库茨克自结为友好城市以来,每年都有市级以上领导互访,在经济、科技、文教、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

  沈阳市承办2006世界园艺博览会,由伊尔库茨克专家设计的俄罗斯园十分引人注目。俄罗斯园以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主体建筑为中心,仿伊尔库茨克州版图形状的花园和仿贝加尔湖形状的水面象征着东西伯利亚的壮美和威力。(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