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巴斯呼吁国际社会尽快恢复对巴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6日电(记者 吴黎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6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呼吁包括欧盟在内的国际社会尽快恢复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援助,以防止中东局势滑向“深渊”,出现新一轮冲突。

  阿巴斯当天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时说,继续停止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援助将会使巴正日益恶化的经济与社会局势更为糟糕,对整个地区和世界造成负面影响。阿巴斯还呼吁欧盟

给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新政府一个机会,让新政府适应国际社会的要求。

  阿巴斯说,巴勒斯坦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特别是需要欧盟在其中发挥主导作用。他还呼呼欧盟向以色列施压,迫使以色列尽快恢复移交由其代征的巴勒斯坦税款。

  美国和欧盟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因此在哈马斯当政后均拒绝与其打交道,并暂停了对巴勒斯坦当局的直接经济援助,以迫使哈马斯停止暴力并承认以色列。美国和欧盟的做法使巴勒斯坦当局陷入了财政危机。

  在阿巴斯访问斯特拉斯堡前一天,欧盟布鲁塞尔外长会议在讨论中东局势后作出决定,与一些国际组织联手,准备绕过由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直接向巴民众提供援助。但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女士表示,欧盟不会与一个不放弃恐怖活动、不承认以色列的巴勒斯坦政府打交道。

  据了解,阿巴斯在访问欧洲议会后,还将与一些欧盟领导人举行会晤。(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