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年上海世博会向台胞招手 鼓励各地台企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金果林)正在筹办二0一0年世界博览会的上海主办者,现在开始向台湾同胞招手。

  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向记者表示,希望台湾同胞多到上海参观这届世博会,有关方面正通过各种途径进行磋商,研究方便台湾同胞参观世博会具体办法。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黄耀诚向新闻界透露说,上海世博会在世博园区里专门设立了“城市实验区”,世界上一些具有特殊风貌的、具有典型性的城市可以在城市实验区内进行展览,这也是上海世博会和其他世博会不同的地方。台湾地区的城市可以在这个实验区参展,把城市的精华展示出来。

  黄耀诚还说,

上海世博会从今年下半年将开始启动建设,包括世博会的园区建设、市政建设、商业建设,这都将对外公开进行招标;另外,世博会的市场开发,包括品牌赞助、项目赞助、世博会标志特许经营授权、世博园商业运营等,也都将通过招标来进行。这些招标活动面向所有地区的企业,鼓励各地的企业、包括台湾的企业积极参与。

  上海世博会主办者多次强调,上海世博会是全世界人民的盛会,也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盛会。据悉,对台湾地区参展问题,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正积极地认真研究,有望在不太长的时间里制定出相关方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