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海事局重点加强造船厂港口防台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5月16日电(胡苏林长木)据气象部门预报,强台风“珍珠”从17日起将严重影响厦门市。自16日上午开始,厦门海事局针对造船厂无动力新船、港口施工船以及台风来临前、台风警报解除之际海上船舶进出港重点时段,加强了检查部署,做好水上防抗台风工作。

  厦门海事局于15日晚启动了抗热带气旋工作预案。16日上午,厦门海事局专门检查

了防抗台风重点——厦门船舶重工公司新造大型汽车滚装运输船的在泊防台风情况。

  据悉,目前厦门船舶重工公司在泊的新船均已具备电气动力,船上的系缆设备、锚设备、压载系统可正常使用,主机动力则需等到6月14日试航后才能安装。16日中午,厦船重工完成了新船的压载舱压载,增加了船舶稳性,减少受风面积;于当日下午完成了所有风暴缆绳的加固工作。

  此前,厦门海事局已要求辖区内所有船只于16日18时之前回港或就近避风,并通知所有靠泊码头作业船舶必须在16日晚12时前离泊到锚地避风。预计届时将有95艘商船、97艘客船、11艘工程船进入厦门港锚地躲避台风。

  目前,厦门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正密切跟踪台风信息,根据海上交通流情况,协调组织大型船舶进出港,提前做好大型船舶避风泊位安排。海事局巡逻艇也全日在海上巡航,维护现场通航秩序。

  另外,厦门海事局还根据台风发展动态及趋势,加强与港口有关单位协调,对预计进港作业的危险品船以及大型船舶的作业计划进行调整,安排好候泊工作。(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