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湖风光村风景异样 鱼翻塘水发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王震 实习生徐文祥)昨日,市民赵先生强烈要求记者前去采访:东湖南路岸边,白色的死鱼和花花绿绿的垃圾夹杂在一起,发出阵阵腥臭味。

  记者沿卓刀泉北路朝武大方向走,沿路加油站和修车点10余个,餐馆20来家。风光村附近,不少餐馆在湖边人行道上支起凉棚,供食客停车,有4台小车正在岸边清洗,脏水直接流入湖里。记者在岸边还看到4个直径约半米的排污孔,深褐色的污水正注入湖中。

  卓刀泉北路的西北角,景象更为触目:因为这片小湖和东湖风景区的大湖相连,中间用铁丝网拦着,大片死鱼被拦下来。赵先生说:“几天前翻塘最严重,湖面简直是一片白。后来死鱼被人捞走不少,是否流入市场不得而知。”

  附近居民介绍,每年这个时候,气温持续升高,水里供氧不足,就会出现死鱼翻塘。

  记者了解到,东湖近几年经过巨资治理,水质得到很大改善,但因历史原因,位于风光村处的零星排污口仍未截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