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铁球玩出世界纪录谢家军被称“铁球大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李健

  本报16日讯今日上午,素有铁球大侠之称的哈药集团制药总厂职工谢家军成功刷新了自己之前保持的五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哈尔滨动力区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全程监督。

  今天44岁的谢家军五个挑战项目分别是“十全十美神力丸”:两只手分别持五只铁球,同时转动。之前的总质量是10.5公斤,今天挑战的质量是10.65公斤;“玲珑宝塔”:把不同质量的铁球装在特制的容器内,转动铁球。之前是容器内装10只铁球,总质量为10.5公斤,这次挑战则改为15只球,总质量为14公斤;“掌背神珠”:用手背转动两只铁球。之前的质量是2.1公斤,挑战的则是3.6公斤;“征服”:用手转动国际标准的7.26公斤的铅球。之前是单手转动两个铅球,本次将挑战同时用两只手分别转动两个7.26公斤的铅球;“谢家军球”:用普通的乒乓球拍颠7.26公斤的铅球。之前的纪录是颠25下,本次要突破这个成绩。

  随着现场主持人的一声“挑战开始”。谢家军从第一项开始逐个挑战新的世界纪录。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欢呼加油下,谢家军在6分34秒内完成全部挑战,刷新了自己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谢家军表示:“感谢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这次挑战新纪录成功我感到非常高兴。”

  谢家军是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到目前为止他已度过了16年的“铁球生涯”。在2002年的7月13日,为庆祝申奥成功一周年,他到哈尔滨电视台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一下子成了哈尔滨的名人,之后又多次参加了各地名牌栏目的录制。谢家军是军人出身,当兵让他悟出了一个道理:“强健的体魄,是战胜任何困难的本钱。”退伍后,他与体育结下不解之缘。198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上看见保定有个玩铁球的俱乐部,每个会员都有一手绝活。谢家军当天就买来两个重1公斤的铁球练习,起初他只是在手里握着铁球转圈。后来,两个铁球在他的手里可以任意旋转,并且互不摩擦。1992年,在一次集体活动上,应同事的邀请他登“台”表演,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因为练铁球需要臂力,谢家军每天都要健身。有一次,他用乒乓球拍颠铁球,刚颠了两下球拍就断了,铁球砸在脚上,疼痛难忍。然而,这一下却“砸”出了谢家军的决心。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参加了多次挑战,获得了很大的成功。这些年来,谢家军经常是“四处奔走”,凡是有可能参加的大众体育活动他都尽量参加,他曾去德国参加“勾手指”比赛、用一公斤重的铁笔写字……他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为2008北京奥运会做点儿贡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