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医药大学海选歌手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由本报、黑龙江省电视台少儿频道联合举办的黑龙江省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大学生们参与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日前,在本届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赛区的比赛中,双胞胎兄弟、藏族女孩、校园原创歌曲才子等大学生校园歌手同场竞歌,掀起本届校园歌手大赛的高潮。

  藏族女孩上台圆梦

  在比赛现场,一名身着鲜艳的藏族服装的女孩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据了解,这名女孩叫丹倩吉卓玛,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比赛中,丹倩吉卓玛分别用藏语和汉语演唱了两首歌曲,在舞台上她的表演和演唱有板有眼,颇有几分专业民族演员的气质。下了舞台还沉浸在喜悦中的卓玛说:“我从小就很喜欢唱歌,能登台将自己的歌声献给大家一直是我的梦想。但是因为家里的条件所限,我一直没有机会能接受专业的歌唱训练。平时,我常常一个人跑到没人的地方清唱一会儿。今天是我第一次走上舞台,圆了自己的舞台梦,我特别激动。如果得到评委老师的认可,我想自己会更自信。在大学期间尝试着再去学习一些专业声乐课,将来希望能在演唱方面有所发展。”

  同胞兄弟现场竞歌

  一曲深情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拉开了王岩鑫、王岩磊赛歌的序幕。在舞台上,这对双胞胎兄弟颇为抢眼,两个人不仅长得一模一样,就连演唱中的动作也惊人的相似。同胞兄弟同时出现在舞台上竞歌,无疑成为本场大学生校园歌手比赛的一个亮点。据介绍,他们此次是专程从江北的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技术学院赶来的。兄弟俩都很喜欢唱歌,而且很多活动都是两个人一同参与。这一次他们说,有信心通过独特的同胞兄弟组合,让同龄的大学生熟识他们这对配合默契的好哥俩。

  唱功实力舞台尽现

  在中医药大学分赛区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有备而来,而且唱功、表演、创作实力雄厚。为了更好地选拔人才,评委现场给选手出了个小小的难题,要求选手除主唱一首参赛歌曲外,还须再加唱一首曲目。谁知选手们早有准备,几乎每个人在舞台上都没有卡壳儿,用他们浑厚的声音和精彩的舞台表演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苏苏深情演唱的英文歌曲《夜色》、《给我幸福》,东北林大沈楠幽默的表演唱《光阴的故事》,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而东北林大才子孙焕柱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原创作品《夏日清风》、《算了吧,忘了吧》,更让评委和在场学生耳目一新。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