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亩“爱心田”请你当“地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7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孙畅

  本报讯“王帮办,你能帮我找个种地的地方吗?我想领儿子一起体验一下农家生活。”15日,哈市的王女士向帮办记者讲述了她的尴尬事,领儿子去买菜,却回答不出儿子的问题,希望能在城市中找块空地和儿子一起补上农作物生长这一课。

  “五一”期间,王女士领着9岁的儿子洋洋去菜市场,洋洋问妈妈那些都是什么菜,王女士告诉儿子有小白菜、刺五加,但还有几种菜就连她自己也叫不出名字。随后,看到卖包米的,好奇的洋洋又问,包米是怎么长出来的?有没有叶子?开不开花?面对儿子的这些问题,王女士竟然哑口无言。

  王女士说:“我从小就在城里长大,从来没有去过农村,真的不知道农作物是怎么长出来的。同时,我也觉得我们在这样一个农业大省生活,却连这点常识都不知道,确实不应该。”王女士也和同事说了此事,同事们都认为现在城里的孩子缺乏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几个大人商量后决定请王帮办帮忙,在城里找一块空地,种植一些蔬菜,让孩子了解农作物生长的常识,同时体会一下播种的艰辛,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

  连日来,记者经过多方联系,最后确定在哈尔滨第168中学开辟一块两亩多的“王帮办爱心田”,茄子、豆角、辣椒等多种蔬菜想种啥都可以。20日,“王帮办爱心田”邀请哈市的家长和你们的宝贝前来做主人,报名热线:55927037。帮办记者提醒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读者,活动当天换上适合劳动的衣服,穿上胶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