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社会”形象怎成儿童模特大赛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17 生活报

  石飞

  5月15日新华网转载《大连晚报》一条消息:《大连7岁“男模”技压群芳捧金奖》。

  这个标题十分让人欣喜,7岁的孩子就这么出息,神童也!待到一睹照片,不由让人

大叫:“乖乖了不得!这哪里是小模特,简直就是个小‘黑社会’!”

  不妨让我们一起来品品这个7岁“男模”的形象:头发直竖,脸戴墨镜,手握机枪,一副凶相。年纪虽小,派头和装扮却像足了警匪片中的“黑社会”,而这种形象的“模特”竟然还能够获金奖,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大凡比赛,都是优中选优,获奖者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具有着示范效应。而大连的儿童模特大赛组织者捧出这么一个“恐怖怪胎”,会产生怎样的示范作用和社会影响呢?

  近年来,文化宣传、影视娱乐中的不健康信息泛滥,造成许多不良社会影响,其中青少年儿童受害尤重。由于价值观、是非观尚未形成,他们对影视作品或其他娱乐活动中的信息往往不加鉴别地吸收,因此社会上流行什么,他们往往就学什么。去年沈阳就举行了一场“格格大赛”,让尚未成年的孩子穿泳装、骚首弄姿。如今,辽宁又选出一个“黑社会”形象的儿童模特金奖。人们不禁要问,那些为孩子打扮的大人们和那些评委的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你们要把我们的孩子引向哪里?不管这些活动的策划者的目的动机如何,其客观社会效果都是恶劣的,对青少年的身心是有害的。

  孩子是无辜的,但是他们又最容易成为不良文化的牺牲品。因此,儿童模特大赛这样的活动就更有必要对儿童、青少年加强正面引导,培育他们正确的羞耻观。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