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最新报告显示:全美有30万家公司由华裔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16日最新公布的资料,二零零二年全美由亚裔商主拥有的公司共有一百一十万家,自一九九七至二零零二年,成长了百分之二十四,总收益超过三千二百六十亿美元;其中,有近三十万家商业公司由华裔美国人所领导。

  据“中央社”报道,资料显示,若以总人数来看,在美境内的亚裔和太平洋岛屿族裔人口有一千三百万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四。华裔之外,印度裔商主有近二十四万家公司

,收益为八百九十亿美元;韩裔商主公司有近十六万家、越南裔有近十五万、菲律宾裔有近十三万家,日裔则有八万六千多家。

  加州是全美拥有最多亚裔商主公司的州,共有超过三十七万家亚裔商主公司,占全美百分之三十三点六,总收益为一千二百五十六亿美元。

  以城市来看,纽约是全美拥有最多亚裔商主公司的城市,共有十一万二千多家亚裔商主公司,总收益为二百二十亿美元。其次为洛杉矶,有四万七千多家亚裔商主公司,总收益为一百九十五亿美元。排名第三为夏威夷檀香山,有二万二千多家亚裔商主公司,收益有七十一亿美元。

  旧金山则有一万九千多家亚裔商主公司,收益为五十四亿美元,排名第四;高科技重镇硅谷所在城市—圣荷西,则是排名第五,有一万六千多家亚裔商主公司。

  美国人口普查局将亚裔拥有公司超过百分之五十一股份或利益的公司,定义为亚裔商主公司。不过,这项统计分析报告并未将公开上市公司列入,因为这些公司可能被许多持股人共同拥有,无法得知所有持股人族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