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曝光贩卖点黑单车仍俏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1 南方日报

  ■“黑单车买卖成行成市”追踪

  本报讯(记者/王小海)本报于上周五对海珠区客村立交附近的黑单车贩卖点给予曝光,稿件出街后受到读者一致好评,但记者昨天再访曝光贩卖点发现非法卖主仍在卖车,过往市民仍有人“照顾生意”。城管部门表示因无法正面确定所售单车的非法来历,难以监管,而公安部门表示将对本报曝光贩卖点的车辆进行甄别后作出相应处理。

  5月12日本报的《黑单车买卖成行成市》出街后,曾经被两次偷车的吴先生表示,对这些为偷车贼销赃的黑窝点进行曝光实在是大快人心,要将黑单车偷卖买的生态链切断,关键是公安和城管等部门要对这些非法贩卖点给予严厉打击。越秀区的刘先生则告诉记者,其实广州市的黑窝点还有很多,特别是一些城乡结合部更是成行成市,他还向记者透露,杨箕村附近就有一个与海珠区客村立交附近相似的黑单车贩卖点。

  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再次乘车来到位于广州大道南敦和车站与客村立交之间的黑单车贩卖点,发现街边依然站着几个非法卖主,并不停地向路人兜售黑单车。在记者观察的20多分钟里,有十几个人先后随他们走入那个小巷中,但没发现有人成交。距记者50多米远的小巷门口,仍然横七竖八的摆着一些半旧不新的单车。

  广州市城管支队海珠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些单车贩卖点,除非他们占道经营,否则城管部门难以管理,因为城管部门无法正面确定他们所卖的单车就是偷车贼送来销赃的黑车,只有公安可以盘问他们所售车辆的来历是否合法。

  广州市公安局人士则告诉记者,公安部门还没有对本报曝光的黑单车贩卖点进行大力度的查处,因为公安部门首先要对他们所售的单车进行甄别,确定是否是偷来销赃的黑单车,当然,本报记者调查的情况会作为警方重要的参考线索。他还表示,如果甄别后发现确属销赃行为,警方将根据涉及销赃金额分别按照《刑法》或《社会治安管理条例》相关条款进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