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油车队长达数公里———“黑心”油站1升柴油卖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31 南方日报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02087360888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尽管两大油公司表示,目前其库存保自营油站的正常加油和重点用户的基本需要没有问题,公司方面也在加快调运,将油配送到供应第一线。但连日来,

广州各油站柴油紧缺的情况未有好转,海珠、白云等区大多油站都限量供应甚至高挂“无油”牌(见右图,苏仕日摄)。有司机向记者反映,在白云、花都有个别油站趁此机会私自抬高柴油价格,4.22元每升的0号柴油,喊出了每升4.9元甚至10元的高价,让车主叫苦不迭。

  只许限量加100元油

  昨天,记者接到几位车主报料称,油实在太难加。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白云区、天河区等地,由于加柴油难,排队加油的车辆几度造成交通拥挤,有的“车龙”甚至延伸到几公里以外。

  昨天凌晨1时30分左右,苏先生驾车经过沙太路交警一大队旁的加油站时,见到来加柴油的货车排起了长队,“各色货车排了有一两公里,而且只能限量加100元油”。而在白云区江夏加油站,加油的车辆从早上8时左右排到了下午2时,车流长度近3公里。天河区吉山村一油站,早上10时左右,三四十辆货柜车来加柴油,将油站门前一条道路塞得水泄不通。行车经过附近的司机只好绕路而行。直至下午,道路才畅通。在黄埔立交广本东门,三四十辆车占了两个车道在排队加油,导致塞车。白云区太和南路,外地车辆在加柴油时遇到了麻烦,纷纷将车子停在路边,一度影响交通。

  为免排队的柴油车妨碍汽油车加油,宝岗路加油站在进口处将两类车分流。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暂时还有柴油供应,但每台车只能限量加50元的油。在南泰路、工业大道旁几个加油站,“暂无柴油”的牌子被竖在大路旁。

  加油后只给收据不开发票

  昨天上午,花都区的汪先生开着公司的车去加油。在限量加了50元的柴油后,汪先生希望能够再多点以保证运输。当他找了五六个油站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不限量加油的油站时,却发现这里的柴油是每升4.9元,比规定的价格高出了0.68元。加完油后,油站只肯给收据,却不提供发票。汪先生还告诉记者,前天下午,他在广花一级公路旁新市附近一个油站加油时,还遭遇了10元/升的柴油价格。他告诉记者,排队过程中,他看到前面的车花20元钱加了两升柴油。轮到他时,油站却说没有柴油。他便质问油站工作人员,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说,“10元钱一升,你加不加,不加就另外找油站”。汪先生说,他已不敢开车了,因为昨天一早骑着摩托车到家附近的油站兜了一圈,依然没有收获。

  记者昨天来到汪先生所说的油站。一名油站人员指着“暂无柴油”的牌子说,该油站已经一年没有售卖柴油。得知价格可以商量后,这名工作人员问:5元一升要不要?但在另一工作人员的暗中示意下,他最终还是建议记者去其他油站看看再说。

  (报料人:汪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