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发商要求回迁后再发补偿金 村民拒搬玻璃被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密云镇大唐庄村上月初开始拆迁。拆迁过程中,开发商要求村民在回迁入住后再发放面积补偿金,部分拆迁户因此拒绝搬迁。昨天凌晨,拒绝搬迁的钱某家窗户被砸。据了解,1个月来,村内已发生7起类似事件。

  大唐庄村拆迁工作由村委会和开发商东方新景公司共同负责,拆迁户住房面积多出回迁面积的部分,按照每平方米1700元价格计算面积补偿金。拆迁前,村民需在村委会开出

的《拆迁安置协议书》上签字,同意面积补偿金在1年后回迁入住时发放。“村民觉得协议是变相地开白条,拒绝签字。”村民张先生说。

  大唐庄村村民称,开发商曾口头威胁村民签署协议,拆迁开始后,村内拒迁户夜晚经常发生窗户被砸、屋顶石棉瓦被掀等事件。记者通过走访证实,1个月内村内共发生此类事件7起。

  昨天下午,记者在店铺被砸的村民钱先生家中看到,店铺窗户上共有8块玻璃被砸出大洞。钱某称玻璃是昨天凌晨被砸的,已经报警。钱先生说:“家里决定近日接受协议,免得过提心吊胆的日子。”

  大唐庄村村长项明星告诉记者,玻璃被砸等事件与拆迁无关,回迁后再发面积补偿金则是因为目前资金不足。针对村民“开白条”说法,项明星称,“欠款写进协议就不算开白条”。(王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