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晨报:国奥“树旗战”三味杂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02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国奥队“树旗”首战以0:0战平捷克队,赛后有足协领导表态,“过程满意,结果可惜,体能有问题”,这一“三段论”基本概括了观者的三种感受。

  喜:国奥打出自信

  缺兵少将的国奥出征之前,舆论普遍较为低调,不过昨天比赛一开始,中国球员即

打出了一份自信,让我们感到欣喜。

  面对身材高大的对手,历经世青赛磨炼和中超赛场洗礼的国奥小将敢于拿球、控球、做动作,特别是队员在一对一时的过人和突破令对手无所适从,比赛局面完全被中国队占据。两名申花小将沈龙元和毛剑卿领衔的边路相当活跃,创造出多次得分机会。球员顽强的比赛作风和积极主动的进攻让中国队在上半时占尽优势,仅陈涛一人就获得三次破门良机。

  一个细节可以凸现国奥上下的自信,该队在出征之前预订的是5月26日从法国返回北京的机票,昨天比赛过后,他们坚信己队会越打越好,没人想去改签机票。这也意味着国奥队已作好小组出线、晋级四强的心理准备。

  憾:未把握住优势

  可是,中国队始终没能将优势转化为胜果,在对方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中国队对捷克队大门无能为力,也体现出该队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

  从战术角度上讲,中场休息后捷克队主帅的一个变招完全改变了比赛进程,捷克队在前场对中国队展开逼抢,对方在比赛节奏和打法上的突然变化一下子打乱了中国队的攻防节奏,相比之下中国队“代理主帅”贾秀全的临场指挥略有欠缺,他并没有作出相应的“反击”。

  昨天最惹眼的中国球员无疑是主力前锋陈涛,作为场上队长的他几乎参与了所有有威胁的进攻,但他一次太粘、一次太贪,两次让得分机会从脚下溜走,其表现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对此,贾秀全也有所认识,他说:“我们队员确实没有体现出自己的特点和水平,在场面占优势的情况下怎么转变为胜势,这一点我们做得不好,其中门前机会把握上的问题表现得尤为突出。”

  忧:体能成为隐患

  本场比赛国奥队场面占优,也有一个原因是该队基本班底由参加去年世青赛的一拨球员组成,而捷克队则是匆匆拼凑而成。不过,国奥队不是没有暴露出隐患。

  由于土伦杯是一项面向青年队的赛事,比赛时间并非常规的90分钟,而是80分钟。但即便缩短了10分钟,中国球员在比赛后半阶段仍因体能消耗过大,而被迫交出比赛的主导权。对此,贾秀全表示:“之前,很多队员们都处于联赛的高度备战中,集训期间我们都不敢轻易上强度较大的训练课,球员身体状态需要调整。究竟是我们教练组训练量安排不对的问题,还是队员心理出现了毛病,我们还需要好好总结这方面的问题。”

  比赛结束之后,酒店专门为国奥队准备了晚餐,但是由于饮食习惯以及身体劳累等原因,国奥球员并没有前往就餐,而是在助理教练王军的带领下,用自带的电饭煲煮方便面吃。教练组在赛前还特地去附近超市买了鸡蛋,但方便面煮鸡蛋毕竟无法提供国奥球员所需要的营养和能量。球队饮食成为让人担忧的又一问题。(袁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