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简化台湾水产品登陆手续 不用提供产地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副司长卢厚林表示,两岸在水产品的捕捞和销售方面都有许多合作空间,所以将简化捕捞台湾水产品进入大陆手续,不用再提供输出产地的检验证明。

  卢厚林在今日(17日)上午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质检总局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台湾农产品顺利进入大陆市场销售的主要措进行了介绍。

  有记者提问:你刚才提到简化捕捞台湾水产品进入大陆的手续,还提到不再提供输出产地的检验证明,为什么这么做呢?

  卢厚林表示,台湾在渔业方面,无论是技术设备还是管理,都有许多的优势。台湾方面也提出希望扩大水产品对大陆的销售。所以,我们也专门研究了水产品到大陆来的销售问题。同时,福建和台湾在渔业发展方面,自然环境条件也非常相似,福建和台湾的渔业合作历史也非常悠久,两岸在水产品的捕捞和销售方面,我们认为都有许多的合作空间。

  卢厚林表示,这次决定简化相关的手续,主要是考虑到这些水产品主要是在公海捕捞的,所以大陆方面不再要求提供水产品检验检疫的证书,跟大陆去海外捕捞的水产品一样,所以不再需要提供这些检疫证书,凭相关的贸易合同和公海捕捞证书,就可以向各地的检验检疫机构进行报检,当然目前主要输往福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