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应尽快允两岸民间业者协商 实现大陆客赴台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台湾主管部门尽快允许台湾民间旅游行业组织和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进行协商,尽快地形成共同的共识和协议,促进大陆游客早日实现赴台湾旅游。

  有记者在今日(17日)上午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提问:最近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交通主管部门称,大陆方面至今没有把台湾列为大陆旅游目的地,称为开放台湾旅游观光

是一句空话。有何评论?

  李维一表示,关于旅游目的地的问题,在2月份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旅游局的刘克智司长回答过这个问题,从国家旅游局的工作步骤来说,应当有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就是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这点在去年5月,陈云林主任受权已经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在4月16日,大陆国家旅游局、公安部和国务院台办,三个主管部门共同制订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规定办法。

  第二阶段,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涉及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游客的权益保障问题,一些突发事件的妥善应对问题,大陆怎么样有序地向台湾输送旅客问题,以及台湾市场有序地发展问题。这都需要两岸的旅游行业组织沟通协商达成必要的协议,这是一个必要的工作。

  第三,协商达成并已有旅游团出发,这样旅游局就会发布旅游目的地。

  李维一表示,我们目前的工作我想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现在我们需要的是什么?作为主管部门的负责人来讲,如果不是对实际情况缺乏了解,那就是有意的混淆视听。台湾主管部门尽快允许台湾民间旅游行业组织和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进行协商,尽快地形成共同的共识和协议,促进大陆游客早日实现赴台湾旅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