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西都市报:绝不功利血战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20 中国新闻网

  这是一份令全世界足球运动员都向往的736人名单,因为他们将出现在世界足球的圣殿———世界杯。北京时间昨晨,随着32强中最后一支球队多哥公布23人名单,德国之夏的主角全部亮相。

  在这32支球队中,引人瞩目的德国、阿根廷、法国、荷兰等夺冠大热门都史无前例地招入了6名前锋,而攻击力本身就强大的巴西也有5名前锋入选,留给这5人去竞争的只有两

个位置。此外,就连一向以防守为本的意大利人也招入了5名前锋。诸多强队在公布23人名单时都采用了20多年不曾见到的7-7-6比例,而并非以往的8-8-4比例……

  这是一个信号,一个豪门在德国世界杯放弃功利足球的信号。要知道,在四年前,大部分球队都只带上了5名前锋去韩日,最为甚者,意大利队在23人中只带了3名前锋赴宴。而对于攻击力本来就强的荷兰,主帅巴斯滕更是惊人地放弃了所有有经验的老后卫,将6名从来没打过世界杯、大部分年龄在25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带到了德国。而这竟成了本届世界杯名单亮相的另外一个信号:强豪如提前约好般同时将老将留在了家中,而将年轻的小将带到了德国。由此,我们可以幸福地畅想———2006德国世界杯,功利足球会被抛到脑后!取而代之的则是漂亮、精彩、摄人心魄的攻势足球。

  此外,随着32强的23人名单全部公布,对冠军的预测也因此有了更充分的论据。从世界杯历史的角度来看,黑马一黑到底最终捧杯尚无先例。放眼德国世界杯,这样的情形恐怕也属天方夜谭。若不出意外,大力神的“主人”将在七大豪门组成的“新G7联盟”中产生,他们是世界杯五星上将巴西、东道主德国、三捧大力神杯的意大利、两年内同获世界杯和欧洲杯的法国、两夺世界杯并拥有天才球员的阿根廷、1966年染指世界杯的英格兰,当然还有世界足球的无冕之王荷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