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质灾害警示区域 勿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43 南方新闻网

  地质灾害警示区域勿近

  国土房产局提醒遇滑坡等灾害应向危险地带两侧跑

  本报讯(记者任笑一)昨日为迎接“珍珠”到来,市公路局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兵分四组对各主要危险路段边坡桥梁进行排查。

  据悉,在市公路局辖内有13座公路病害桥梁和2个危险边坡。市公路局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台风期间小心危桥和危险边坡,尽量绕行,如果出现险情,可拨打24小时电话25191022。

  本报讯(记者李斌)昨天,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在媒体上提醒市民,台风来临时,市民应增强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意识,在室外活动时,不要靠近或在设有地质灾害危险警示标识的区域内逗留。

  据介绍,目前,仅特区内危险性中等以上的边坡便有1285个,市国土和房产管理局与各区已经着手进行防治工作,并在危险边坡附近放置了警示牌提醒市民。昨天,该局还提醒市民,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禁止在设有地质灾害危险警示标识的区域内从事各种工程建设活动,并希望市民爱护警示牌。

  该局还在媒体上普及了一下台风时遇到地质灾害的避险知识:

  当遇到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时,应尽快撤离现场;撤离时,应向危险地带两侧跑;如果发现边坡、挡土墙等出现变形、滑坡、沉降等地质灾害前兆或可疑崩塌、滑坡活动,应及时撤离现场并报告当地政府有关部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