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台风户外布展暂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44 南方新闻网

  应对台风户外布展暂缓

  所有户外设施进行加固处理,罗湖四分会场开幕做室内准备

  本报讯(记者温元元刘延春)针对有可能发生的台风“珍珠”的袭击,罗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罗湖四个分会场除做好安全检查外,开幕式也做好了室内举行和室外举行的两手

准备。大芬油画村分会场有关人士表示,早已做好了台风应急方案,如台风、暴雨来袭,一切室外活动将转移到室内,并且制作了充足的“文博雨伞”供市民使用。

  罗湖:室内外均布置开幕场

  罗湖区该负责人说,由于今年文博会的四个分会场设在罗湖区,因此,文博会会场应对台风成了昨日该区有关部门的主要工作。昨天上午,罗湖区就召开了紧急会议,相关部门的所有负责人都下到一线布置、检查工作,除了对区内危险边坡、挂牌居委会等重点加强预防,安监、建设部门逐一巡查了文博会罗湖各分会场,对潜在隐患进行排查,对所有设施尤其是户外设施进行加固处理。这些工作已于昨天下午全部完成。

  各个分会场为应对“珍珠”,都已经分别在室内外布置了开幕式场地,做好了两手准备,确保文博会分会场顺利开幕。昨日下午,记者在小雨中来到文博会古玩城分会场时,看到250多个户外展棚已经全部被加固,户外布展也在“珍珠”的影响下暂缓。

  大芬:露天活动可转室内

  据龙岗区布吉街道有关人员介绍,相关部门早已做好了大芬油画村分会场的应急方案。比如今天的开幕式、5月20日的油画作品拍卖会等活动,原计划在大芬油画村艺术广场举行,如遇风雨天气,将转移到求水山度假村大剧院。而计划在大芬油画村东西步行街举行的“印象深圳”系列油画现场创作活动,如遇意外天气,也将转移到布吉街道办公大楼一楼大厅内。

  另外,大芬油画村分会场组委会还订做了充足的雨伞供市民“应急”。记者看到雨伞为白色,上印“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大芬油画村分会场”字样及相关标志等。昨日上午现场突逢降雨,这种“文博雨伞”当即派上用场,立刻在大芬油画村内形成一道靓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