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童被绳拴 路人集资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44 南方新闻网

  幼童被绳拴路人集资助学

  两岁男孩腰拴细绳随父叫卖,杨女士发帖召集三名网络妈妈出资送其上幼儿园

  社区暖流

  福田区长城盛世家园

  本报讯(记者张璟冯悦)一个两岁小男孩被父亲用绳子拴着,随父在街头叫卖,这一幕牵动了路人杨玲的心,她召集三名网络妈妈共同出资送该男孩上幼儿园。受助夫妻昨日感激之余表示,他们会努力工作尽快自立,用自己的钱给孩子更好的教育。

  爱心帖子发出两百网友回应

  昨日,家住福田区长城盛世家园的杨玲女士向记者讲了事情的经过。不久前,她在世界之窗遇到腰间拴着绳子的小佳林,得知其母亲谢女士在南山一家电子厂工作,但平时上班没有时间照顾小佳林,其父亲邓先生在世界之窗附近摆地摊卖些小东西,担心孩子被人贩子拐跑,便用绳子把儿子拴着带在身边。

  杨玲说,自己的孩子和小佳林差不多大,很同情小佳林的遭遇,于是决定送他上幼儿园。她在深圳房地产信息网论坛上发了帖子,近200名网友作出回应,网名分别为samesky、circle70和一粒豌豆的三名“网络妈妈”表示,将每人每月出100元送小佳林上幼儿园。“看了我在网上的留言和照片,很多人表示要去看佳林。而将和我一起供佳林上幼儿园的三名网友,我们还没有见过面。”杨玲说,她每月先交400元幼儿园费用,然后其他三个网络妈妈把钱汇到杨玲的账户。

  小佳林的父亲邓先生不好意思接受她的帮助,于是她提议认孩子为“干儿子”。杨玲表示,她会坚持资助小佳林直到幼儿园毕业。5月11日,小佳林在杨玲的帮助下上了幼儿园。

  “马路天使”常给外地患者捐款

  昨日下班后,杨玲去看“干儿子”佳林,记者随她走过弯弯曲曲的小路,来到了小佳林父母租住的不到15平米的家。看到干妈来了,到月底才满两岁的小佳林一下扑到杨玲怀里。杨玲说,很喜欢可爱的小佳林,小佳林也很喜欢和她这个干妈玩。

  小佳林的爸爸邓先生介绍,3个月前,在厦门开的电子店因为不交保护费被人砸了,欠了很多债,一家人只好到深圳来谋生。邓先生说,一些好心人看到被绳子拴着的小佳林太可怜,会给一些钱,“但是像杨玲这样留下来帮助我们的,我是第一次遇到。”小佳林的父母表示,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杨玲等热心人士的帮助十分感激,“杨玲是我们一辈子遇到最好的人。”

  不求回报地帮助一名路边遇到的小孩,杨玲没有说出什么特别原因,作为一名基督徒,她把自己的善行归结为主的指引。“我的工作很稳定,收入也不错,完全可以承担。”在深圳水务集团上班的杨玲说,除了平时帮助周围的人,她每月还在天涯网上捐一千多元,用于帮助外地那些病重的人。

  图:

  小佳林在杨女士怀中露出幸福的笑脸。

  本报记者张璟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