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走单骑来深送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44 南方新闻网

  千里走单骑来深送友人

  北京小伙脚踩单车历时半月,以“男人的方式”给即将赴异国求学的同窗好友送行

  社区来客

  福田区福田街道

  本报讯(记者王莹)相识七年的同窗好友即将远赴异国求学,为了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给朋友送行,25岁北京小伙韦寒夜从5月1日起开始了自己的千里骑行。前晚,一脸风尘的韦寒夜终于在深圳街头和朋友柳佳拥抱在了一起。

  今年9月,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福田区福田街道的柳佳即将到英国留学,远在千里之外的“哥们”韦寒夜得知这个消息后,准备用一种“男人的方式”给朋友送行。“可能因为是男生,所以对于送别真的想不出什么形式。柳佳要去那么远的地方,给他送行的念头让我最后下定决心。”

  5月1日,韦寒夜从北京出发,沿着107国道开始千里骑程。每到一个地方,他就在当地的洗浴房开个单间,“差不多20块钱一个晚上,能洗澡,也解决了住宿问题。”韦寒夜说,每天几瓶矿泉水、一袋花生米、几块钱的盒饭,半个月下来,全部费用大约1500元。

  有意思的是,一路骑来都没出现状况的单车,刚到深圳就出现了“水土不服”——前后两个车胎不知什么原因瘪了下去。“看了气门芯和车胎,都没发现问题在哪里。”在柳佳看来,这是因为完成了任务,车子也打算放松一下。

  一路骑来,每到一个地方,韦寒夜都会去当地找个网吧,将骑行见闻和拍摄的图片发在个人博客上。“(留言的)差不多都是女性!”对于朋友这趟英雄壮举带来的“艳福”,柳佳颇有些羡慕。而同窗好友这种特殊的送别方式,在柳佳看来,用“感动”这样的字眼形容自己的感受都会觉得“外气了”,“朋友间的很多事情,特别是男人之间的感性东西,是不需要说出来的。这么多年了,都在我心里放着呢。”

  柳佳打算这两天好好招待一下朋友。韦寒夜决定将从千里之外骑到深圳的单车作为礼物送给柳佳。而9月份,柳佳将会把这辆特殊的单车带到英国。

  图:

  韦先生(推车者)千里走单骑到深,将自行车送给老友留作纪念表达送别之情。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