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开电梯门 惊现一弃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晚,江东某大医院里发生一起弃婴事件,被父母恶意抛弃的女婴甚至还未剥落胎盘,其自身经医生检查后也属严重畸形:腹部器官多数外露。在高难手术目前无法实施的前提下,弃婴被医院重症监护室重点监护。

  电梯里发现弃婴

  昨晚8点30分左右,江东某大医院住院部3号电梯在6楼停住,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一名正要进电梯的患者发现空荡的电梯里躺着一个婴儿,婴儿被毛毯包裹着,只露出一张小脸,电梯里没有一个婴儿的陪伴者———这名患者知道遇到弃婴了,迅速按住了电梯开关并报告了楼层护士。与此同时,院方迅速将情况报告给了警方。

  记者10多分钟后获知消息赶到了医院,百丈派出所民警正向院方询问情况。记者向民警询问被弃婴儿的性别时,民警面露难色,“不知道,婴儿的整个腰部……等会要医生才能说得清楚。”据民警透露,他们赶到医院四处寻找之后没有找到弃婴的家属。

  两男子公然弃婴

  医院电梯里的监控刚好录下了弃婴的全过程。录像回放显示,昨晚8点28分,两名一胖一瘦的男子出现在医院住院部一楼电梯间,瘦的男子手抱婴儿,两人在6号电梯门口等了几十秒钟后,也许发现这是手术专用电梯一直没有开启,两人转而来到对面的3号电梯。几秒钟后,3号电梯门开启,两人进入了电梯。

  就在几分钟之后,有患者在电梯停靠6楼时发现了电梯里的弃婴,此时两名男子已不知所终。警方分析可能是两名男子乘坐电梯到6楼时发现电梯里没有其他人后将婴儿抛弃,然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她一出生即被弃

  昨晚9点多,记者从医院值班医生口中了解到婴儿的情况,也明白了民警为何不知婴儿性别的原由。

  据医生介绍,这是一个严重畸形的婴儿,婴儿腰部的胎盘都还没被剥落,腹部的膀胱、输尿管等器官外露,有些器官甚至还粘合在一起,整个腰腹部一团模糊,院方经过简单处理后才辨别出婴儿的性别是个女婴。医生透露,婴儿的情形十分危险,高难手术目前条件下根本无法实施,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此外,据医生透露,这个弃婴几乎可以肯定是其父母在外私自叫人接生的,“因为正规医院在孩子出生后不可能连胎盘都没剥落就将孩子交给父母。”按照这种情况分析,孩子父母可能在孩子一落地之后就被接生人告知孩子有先天残缺,毫无责任心的父母当即决定将孩子抛弃,叫人抱着刚出生的孩子丢到了医院里。

  目前弃婴被临时留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进行监护,警方也呼吁当事父母尽快前往认亲。因为丢弃孩子不仅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记者 肖勇 通讯员 租平 吴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