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辗转来沪求医 只为一根牙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52 新闻晚报
□晚报 程怡报道 摄影任国强

  经过一晚的等待,今天清晨六点左右,周周和她妈妈马女士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上海火车站,看见母女俩安全抵达,毛先生才放下心来。

  五岁的江西女孩周周昨天不慎吞入一根牙签,由于当地条件有限,转了好几家医院都没能找到解决方法,马女士只得向上海同乡求助。没想到她的一个电话立刻得到在上海打工的毛先生以及荣小姐的热心帮助。昨天晚上,周周搭上开来上海的火车,并在今天上午六

点半赶到上海儿科医院求诊。

  求医一路无果

  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在家玩耍的周周突然哭了起来,并大声喊叫母亲。听到声音后马女士立刻赶到房间,只见周周指着自己的喉咙在哭。询问之后,马女士立刻吓了一大跳,原来五岁的女儿吃东西时将牙签吞了下去。由于牙签两头都很尖,容易划破喉咙或内脏,不敢怠慢的母亲立刻将其送到当地医院就治。医生了解情况后表示,医院没有相关设备,很难判断牙签位置,所以建议母女俩赶到上饶就诊。

  此时离周周吞入牙签的时间已过去两个多小时了,任何延误都有可能造成危险。迅速赶到上饶的医院后,医生立刻为周周做了CT,但还是没有找到牙签所在的位置,而且医生也表示,即使找到牙签,医院也没有条件做手术将其取出,所以再次建议将周周转院至南昌。不过医生也建议,如果再不行的话,可以考虑到上海求诊。

  此时周周的爸爸还在广东打工,独自带着周周的马女士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了,经过思考,她最终还是决定直接到上海来求医。由于情况特殊,当地医院和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并一路开绿灯,为其买到最近一班到上海的火车票。晚上七点十八分,周周母女俩搭上了到上海的火车。

  同乡夫妇热心帮助

  临上火车,马女士突然想到几年前在广东打工时认识的同乡毛先生和荣小姐应该在上海打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她还是拨通了两人的电话。接到电话后,毛先生二话不说就与上海的儿科医院进行联系,并表示会到火车站来接母女俩。考虑到母女俩是匆忙出门,身边没带太多现金,荣小姐则等着今天银行一开门,将自己的定期存款取出,以备一时之需。

  由于周周母女俩出门前没带任何通讯工具,担心错过接她们的火车,毛先生在凌晨两点就赶到了上海火车站,等待母女俩的出现。三个多小时后,毛先生在人群中找到了这对母女。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的马女士看上去相当憔悴,而女儿周周也因为吞入牙签已经一整天没吃过东西了,脸色也不好。为了不耽误时间,毛先生立刻拎着母女俩的行李直接赶到位于枫林路上的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最新进展胃镜检查后仍未见牙签

  由于牙签是木质的,很难在CT片中显示,一大早赶到儿科医院拍片的周周还是没能从片子中看到牙签的所在处。早上八点左右,周周在医生的建议下,做了个胃镜。报告出来后表明,胃壁有明显的划伤痕迹,但还是没有看到牙签的身影。为了避免意外,医生决定让周周能留下来观察一周,如果有什么不适再及时就医。上午九点左右,毛先生支付了所有医药费,带着周周母女回自己家,准备让她们在自己家住上一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