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藏列车豪华包厢全部设施五星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5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宁源报道

  “目前一切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只等7月1日开始旅客运输了。”

  昨天下午,青海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守成向记者透露,“除了三个与普通列车相同的等级外,青藏铁路火车还将配备目前国内最豪华的包厢,车厢内全部设施均采用5星级酒店配置,只是价格昂贵,一夜的费用需1000美元。”

  票价:共分4个档次

  进入青藏旅游的一大难点就是路费偏高,按照最近路线,先从内地乘坐飞机前往成都,再转乘飞机前往拉萨,总票价超过4000元,往返则需近万元。

  因此,青藏铁路的票价成为最引人关注的热点。

  “关于票价,目前确定的档次为4个,前三个分为硬座、软座、硬卧,以符合不同人群的需求,票价还要等待审批,具体公布时间在5月底。”张守成说。

  张守成还向记者透露,青藏铁路的列车还将配备目前国内最豪华的包厢:“除了全程充氧充压外,车厢内全部设施均采用5星级酒店配置,车体现在还在工厂内进行装饰,只是这种车厢费用比较昂贵,一夜的价格高达1000美元,适合高收入游客消费。”

  环保:首配垃圾专列

  青藏铁路沿线为世界屋脊,空气稀薄,缺少大气环流,而铁路又经过长江、黄河、澜沧江三江源保护区,铁路沿线如果造成污染,将破坏青藏高原的生态结构。

  “我们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因此在列车内,我们将专门配备一节垃圾车厢,收集旅客在乘火车过程中的垃圾,统一先放置在这节车厢内,待火车返回西宁后,再由西宁火车站的专用垃圾处理场统一处理,绝不让火车在沿线上留下一点垃圾。”张守成说。

  另外,张守成向记者透露,车厢将采用美国制造的无污染车头,以确保火车行驶过程中不会留下废气。

  服务:全程高原情怀

  行驶在世界屋脊上的青藏铁路,服务会是什么样子呢?

  “列车员穿戴服装将采用藏族服饰。”张守成告诉记者,在这列火车上,乘客将体会到藏族的情怀。

  而平时在内地难以享用到的高原食品,如糌粑、酥油茶、高原绿色食品,甚至青稞酒,都将成为列车上的日常供应食品。“虽然车厢与外界是阻隔的,但乘客观看着外面壮美的高原景观,在车内同样也能感受到高原的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