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醉酒客半夜爬墙“串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2:53 新闻晚报
□晚报 程怡摄影报道

  老式公房透气通风本来就不好,平女士还将窗户用彩色封条贴了起来,不让一点风吹进,而这些窗户已经有近两年没有开启过了。昨晚,家住福建中路390号的平女士向本报记者讲述了几家开在隔壁的饭店给整个弄堂居民带来的烦恼,环境脏乱自不必多说,更让人不安的是,不时有喝醉的饭店客人沿着相连的屋顶爬到居民家来。

  弄堂满地是油

  还没走入这个位于福建中路390号的弄堂,远远就闻到一股恶臭,越往里走这股味道越是浓。

  借着弄堂内昏暗的灯光,记者看到这些表面上是居民住宅的房子,现在已经成了饭店的厨房间,员工们正在里面洗着碗。就在这些厨房的外面,可以看到不停地有水流出,而且颜色还比较暗。一旁的居民立刻告诉记者,这不是什么水,是饭店排出的油污。原来这些饭店都是做火锅和烧烤生意的,油烟特别严重,房顶还不时有油滴下来。

  阴沟一日三通

  就在记者采访时,附近的居民纷纷走出家门,诉说起了这两年来吃的苦头。据了解,这条马路上经常是油污满地,多的时候甚至半条弄堂的地面上都是,经过这里很容易摔跤,而且这里住的老人占大部分。这些流出的油还有污物都被排放进了弄堂的阴沟里,由于这些油大多是牛油和羊油,很容易结块,将阴沟堵塞。

  王老伯激动地说:“我们这里动不动水漫金山,臭是臭得不得了,简直没办法住下去。几乎每天我们都会去通下阴沟,严重一点的就找人来通,自己感觉到水下得不太顺畅了,就得用小棒子通一下。最多的时候,一天要通上三四次。”

  屋顶剥皮切肉

  平女士住在老式公房的楼顶,类似于以前的三层阁。记者登上平女士家所在的四楼天台。推开门后,来到狭窄的平台。从374号到390号,所有的屋顶都是连在一起的,没什么间隔,很容易爬越。在平女士家的天台,可以清楚地看到隔壁火锅店的楼顶。这个楼顶上约装有四五台空调外机,由于店内还提供烧烤,所以排风机也装在了楼顶。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店内的员工恰好将刚刚收来的垃圾倒掉,而收垃圾的地方也就在同一个地方———楼顶。附近居民说,这家火锅店还经常在楼顶剥羊皮切羊肉,弄得到处都是味道,天气一热苍蝇蚊子到处都是。

  醉客夜访民宅

  由于店与居民住宅楼顶都是相连的,有些客人会趁着酒劲冲到饭店楼顶,并沿着屋檐爬过来。“有天半夜我快被吓死了,打开平台的门竟然看到有人站在那里,一问才知道他是隔壁吃火锅的客人。”平女士说起当天发生的情况还心有余悸,“这样子感觉很没安全感。”

  早晚歌声扰民

  饭店的噪音也让居民难以忍受。住在火锅店对面的居民说,每天早上8点左右,饭店的所有员工都会在店外唱歌,随着一天的营业开始,店里也是歌声不断,夜越深气氛越浓。凌晨两三点时,饭店内还不时传来激昂的音乐和歌声。住在饭店对面的吴女士家中有个念高三的儿子,在家中根本看不进书。

  居民曾向店家提出问题,并与之交涉,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就在昨天上午,当地卫生监督部门还上门对饭店进行检查,并指出了不少需要整改的地方。

  如今平女士与其他居民惟有希望,饭店的排污和噪音问题能早日得到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