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毒品交易通道被摧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00 南方日报

  地下毒品交易通道被摧毁

  龙岗、惠阳警方联手抓获嫌疑人5名,缴获海洛因200克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通讯员/龙公宣)记者昨日从龙岗警方获悉,近日,龙岗、惠阳两地警方经过20多天缜密侦察,成功破获一起加工、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

获毒品海洛因200克,摧毁了一条深圳至惠阳的毒品交易通道。

  秘密布控,伺机而动

  据悉,今年4月中旬,惠阳警方向龙岗分局通报,在龙岗至淡水有一条毒品地下交易通道,一伙犯罪分子多次利用小汽车携带毒品往返于两地之间。接到线索后,龙岗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及时与惠阳警方取得了联系。经过初步侦查,证实该团伙使用一辆银白色捷达小车进行毒品转移。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对嫌疑车辆采取了布控,同时兵分两路,一路在惠阳进行布控,一路在龙岗四处寻找嫌疑车辆的行踪。

  经过十余天的缜密侦察,4月29日,民警终于发现了该嫌疑车辆的蛛丝马迹,经过调查,警方确认该团伙活动于龙岗爱联辖区,那辆捷达小汽车也时常停放在爱联嶂背一旅馆门口,并多次往返于龙岗和惠阳之间。龙岗警方迅速向惠阳警方通报了这一情况,为更好地摸清该团伙的活动规律,两地警方经过沟通,决定依然按兵不动,秘密布控,伺机对该团伙一网打尽。

  毒贩出窝,人赃并获

  几天过去了,民警逐渐摸清了团伙的几名主要成员情况,然而对方好像嗅出了什么,一连几天窝在家里不出来。5月9日上午,守候民警发现嫌疑车辆驶离窝点,在龙岗转了几圈之后,向惠阳淡水方向驶去。与此同时,惠阳方面也传来了接头毒贩出窝的消息。上午11时许,嫌疑车辆出现在深汕公路龙岗至惠阳淡水的白云收费站,两名惠阳接头毒贩环顾四周,慢慢向驶停的捷达车靠了过去。11时20分,就在双方进行交易的一刹那,龙岗、惠阳两地的伏击民警同时冲了上去,死死摁住了毒贩,捷达车上的三男两女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警方抓获,警方还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170余克。与此同时,专案组的另一路人马在龙岗爱联嶂背贩毒团伙藏身的窝点查获了千斤顶、模具等一批毒品加工工具,以及毒品海洛因30余克。

  经审,犯罪嫌疑人陈某兵(男,37岁,重庆粱平人)、蓝某(男,34岁,四川广安人)、王某(女,29岁,四川营山人)、陈某明(男,34岁,重庆梁平人)、陈某蓉(女,33岁,四川广安人)对加工、贩卖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已移交惠阳警方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