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阳:暴徒凌晨入室母亲被击昏幼子被劫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1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警方1个半小时内成功解救人质,抓获疑犯3

  本报讯5月11日,揭阳榕城公安分局仙桥派出所和刑警大队联合作战,迅速出击,在1个半小时内侦破一宗入室暴力劫持儿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成功解救被劫持儿童1名。

  案发三暴徒打伤两人劫走男童5月11日凌晨1时6分,揭阳榕城公安分局仙桥派出所所长陈泽伟与前来办案的分局刑警大队长庄武辉、教导员吴镇辉正在仙桥派出所研究案件,忽然一阵急促的电话声传来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一群众报称仙桥街道办事处桂南村一名未满3周岁男孩被三名男子暴力劫走,其母亲及男孩的大哥(11岁)被打伤致昏迷。

  出击男孩获救一疑犯逃跑

  案情就是命令,陈泽伟立即向榕城公安分局局长黄育齐、政委蔡育明、副局长陈益明汇报,黄育齐等指示要不惜代价安全解救被劫持儿童,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泽伟和庄武辉带领干警迅速赶赴现场,经初步调查、分析、判断后分成四个小组查控追捕。凌晨2时20分左右,庄武辉带领的追捕小组追至广太医院附近柑园一偏僻乡道时,发现三名男子抱着一名小男孩,形迹可疑。三名男子察觉到被人发现,随即往柑园里逃跑,民警迅速围捕,现场抓获二人,成功解救被劫持的小男孩。陈泽伟及时组织数十名民警和群众围捕,由于柑园广阔、柑树茂盛,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

  凶残三次打昏母亲抢走男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郭某清(男,30岁,贵州省铜仁市人)、杨某保(男,22岁,贵州省松桃县人)初步交代,于5月5日开始,伙同在逃人员郭某发(男,30岁,贵州省铜仁市人)到仙桥各村踩点,发现桂竹园山坡前桂南村村民陈某妹家处于村后比较偏僻地方,丈夫长期出门在外,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特意与陈某妹套近乎,进一步核实了观察到的情况。5月10日夜嫌犯预先把水管等作案工具藏在陈某妹的屋后,于11日凌晨,剪掉陈某妹家铁窗罩,入室要抱小男孩时,被陈某妹发现,凶残的歹徒立即用铁条将陈某妹打昏,陈某妹11岁的大儿子见犯罪嫌疑人将母亲打昏。要抱走弟弟,顺手拿木棍和歹徒搏斗,被歹徒打伤头昏了过去。小男孩的哭声让两次被犯罪嫌疑人打昏的陈某妹再一次苏醒起来,歹徒第三次将陈某妹打昏,抱起陈某妹未满3周岁的小儿子出门而去,按原计划的路线翻山往洪阳池尾方向逃跑,想把小男孩送到佛山贩卖,没想到在广太就被追捕小组民警抓获。

  落网最后一名逃犯被抓5月12日,追捕小组民警加强对郭某清、杨某保审讯,获取一个重要信息,16时左右,追捕小组民警在槎桥村一出租屋抓住在逃人员郭某发,在大量的犯罪事实和证据面前,郭某发拒不承认,多方狡辩,经办案民警反复教育,12日夜23时,郭某发终于交代了犯罪事实,至此,入室暴力劫持儿童三名犯罪嫌疑人终于全部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揭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