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对厄中止与美石油公司合同表示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39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5月16日电(记者 郝云甫)正在厄瓜多尔访问的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副国务卿助理查尔斯·夏皮罗16日在基多说,美国对厄瓜多尔决定中止与美国西方石油公司签署的石油开采合同表示“担心”和“失望”。

  夏皮罗在同厄外长弗朗西斯科·卡里翁举行短暂会晤后说,“似乎是一家美国公司的资产被没收了,我们希望得到厄外长的澄清”。

  夏皮罗拒绝就是否会因此无限期延长两国自由贸易协议谈判发表评论。他说,自由贸易协议的基本原则是双方遵守法律。美厄签署了双边协议,双方应该信守承诺。

  厄能源和矿产部长伊万·罗德里格斯15日宣布,厄政府已决定中止与美国西方石油公司于1999年签署的石油开采合同。厄指控该公司在经营活动中多次出现违规行为。根据厄石油法规定,合同一经宣布中止,外国公司在合同范围内的油田将立即被厄方收归国有。目前,厄石油公司已经开始接收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在厄的全部油田和生产设备等相关资产。(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