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我真想再去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门记者采访团在台湾拜访新闻媒体,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厦门,我真想再去一次

  本报台北电 (记者 叶胜伟) 15、16日,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为团长的厦门记者采访团,在台湾拜访中国时报、台视等新闻媒体和台湾世新大学。采访团在这期间听

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厦门,真想再去一次。”

  中国时报社长林圣芬说,他16年前到过厦门,住在鹭江宾馆。早上醒来,听到窗外摊贩叫卖早点的吆喝,恍惚间以为身在鹿港小镇。洪碧玲告诉他厦门这几年的变化,林社长听得兴致勃勃。当听说今年7月厦门要举行世界合唱节、9月要隆重纪念厦门经济特区建设25周年时,边听边记的林社长停下笔来开心地笑了:“厦门,我真想再去一次。今年不一定有机会,但‘老公未动,老婆先行’,7月份,我太太会带广青合唱团到厦门参加世界合唱比赛。”

  台视总经理郑优已经有10年没来厦门了,洪碧玲邀请他故地重游,他说,厦门变化这么大,真值得赶紧再去一趟。

  台湾“中国广播公司”总经理李建荣前不久刚到厦门,说起厦门的环岛路风景优美,惹得从未踏足厦门的中央日报董事长詹天性连连表示:看来不去厦门是会后悔的。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牟宗灿不久前参加厦大85周年校庆,在鼓浪屿只呆了半小时。他说,我是要再去一次,在鼓浪屿听听琴声、看看名琴。噢,还要带上新闻学院院长,我们要跟厦大好好合作一把。

  在台湾“中国新闻学会”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宾主把酒尽欢,合唱闽南语歌曲,把嗓子唱到沙哑。台湾的同行意犹未尽:把歌留到厦门再接着唱!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