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些添加剂禁喂产蛋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34 大众网-农村大众

  由于饲料添加剂中的多种成分进入鸡体后,可移行至鸡蛋的蛋清和蛋黄中,所以各种饲料添加剂都会对鸡产生较大影响。

  一、不宜用于商品蛋鸡的添加剂

  1、有些添加剂会影响鸡蛋的味道,如氯苯胍,对鸡的6种常发球虫病都有防治效果

,但却使鸡蛋产生一种特殊臭味。

  2、有致癌、致畸、致突变或其它危害作用的添加剂。

  3、抗菌促生长剂,如金霉素,在饲料中的含量不得超过500毫克/千克;红霉素在饲料中的含量超过185毫克/千克时禁止用于产蛋鸡。其他,如新生霉素、北里霉素、硫酸粘杆霉素等,产蛋期全部禁用。

  4、抗寄生虫剂,如姜丙啉、氯羟吡啶、尼卡巴嗪、拉沙洛西钠、越霉素A等,产蛋期全部禁用。其他,如预防多种传染病的呋喃唑酮,禁止用于14周龄以上的后备鸡和产蛋鸡。

  二、不宜用于种蛋鸡的添加剂

  可引起产蛋率下降的有抗球虫药磺胺喹口恶林;可引起孵化率下降的有抗球虫药尼卡巴嗪,预防多种传染病的痢菌净、复方敌菌净和痢特灵;可引起胚胎畸变的有,常与磺胺类药物配合应用的抗菌增效剂三甲氧苄氨嘧啶。

  (赵永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