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开课“敲打”商家 给宰客行为念“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37 青岛新闻网

  5月16日,青岛旅游行业的30多名商家代表在物价部门组织的一个旅游市场价格政策提醒会上集体上了堂价格法规课。这也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该市为杜绝宰客等不法经营现象在价格方面提前打下的预防针。

  上午,记者在价格政策提醒会现场看到,来自该市有关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及商贸领域的30多个商家代表相继来到会场,入场时,每人都领到了一本题为《价格法律、法

规政策宣传材料》的小册子与一份青岛市物价局日前下发的《关于旅店业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的红头文件。在宣传材料里,《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赫然在册。

  据青岛市物价局通报,目前该市的旅游市场总体不错,但是价格问题也依然存在,主要表现在一些宾馆、景区、商场等地没有价格标志,或是标志内容不全。在餐饮业,给客人看的是一个价目,结账时又采用另一个价目引起的争执时有发生,而新崛起的海上观光业也暴露出价格不公开、随意更改旅游线路、提价、缩短旅游时间等问题。

  该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的旅游旺季即将来临,而在近期,第四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会暨鉴展会等各种会展、节庆活动也将陆续展开,维护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很有必要。违反价格行为一般分为盲犯、误犯与故犯三种,政策提醒的目的在于在很大程度上把前两种行为的发生降低到最低水平。各经营单位应当按照有关价格政策的要求,纠正目前存在的超标准收费、收费不明示等价格违法行为,自觉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带头者,自觉维护公开、公平、合法的市场程序。(于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