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通过入管法修正案 外国人入境将被采集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日本《出入境管理与难民认定法》修正案17日上午在参院全体会议上以执政党等的多数赞成获得通过并正式成立。

  据共同社报道,该修正案规定16周岁以上的外国人在入境审查时有义务接受指纹采集和面部照片拍摄。被采集的指纹等信息将被输入电脑,在必要时用来与过去被强制驱逐出境者的信息进行对照,调查部门也可使用相关信息。

  日本政府虽称该法旨在阻止恐怖分子冒充他人入境,但由于与犯罪无关的普通游客也承担接受指纹采集等义务,日本律师联合会及市民团体等仍批评该修正案有侵犯人权之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