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珍珠"今夜携大风暴雨袭沪 六到七级的阵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七日电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告,在台风“珍珠”和北方弱冷空气的夹击下,今天夜里到后天上午,申城将迎来持续的风雨考验,局部将有倾盆暴雨,并伴有六到七级的阵风。

  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昨天下午两点中心位置抵达深圳市偏南方约五百五十公里的南海上,近中心最大风力大于十二级,台风中心还在以每小时十五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

移动,并逐渐靠近珠江口及其以东的广东省沿海。据预测,这颗“珍珠”最终的落脚点应该在这一带沿海地区,时间将是今天下午到明天凌晨,登陆后将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进入福建境内。

  随着“珍珠”步步紧逼,申城虽不在“高危区”,却免不了受到风暴外围的影响。今夜起到后天上午,“珍珠”与南下的北方弱冷空气,将给申城带来明显的降雨大风。

  据悉,明天的雨量将达到大雨程度,局部地区甚至有暴雨。风力也将增大,市区将有六到七级的阵风,沿江沿海风力可达八到十级,后天风力逐渐减弱。气象专家提醒,明后天风雨预警可能会频频发出。

  虽然要经历风吹雨打,但临近入夏,申城的气温并不会有很大的“跳水”,今天最高温度二十二摄氏度,最低温度十七摄氏度,明后天的气温都在十八到二十一摄氏度之间。台风的影响不会持续太久,后天下午起,风消雨止,申城将再归平静,之后气温可能会迅速回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